还母亲河清新颜值 云霄打响水葫芦污染整治战

zz.fjsen.com  2018-05-09 10:09: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捞人员正在作业

5月7日,在云霄县云陵镇漳江河段,一场水葫芦围剿战正在火热进行中。三四艘打捞船忙碌往返,各种打捞工具齐上阵,数回合“激战”后,河面的水葫芦明显减少,水面恢复整洁。

漳江河道云陵段全长3.5公里,河段流经渡头、下坂、北园、王府等7个社区(村),是云霄主城区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段。由于近阶段气温回升、降雨量普遍偏少,导致漳江云陵段河道水葫芦再次爆发性生长,不仅对水体造成污染和破坏,也给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云陵镇迅速行动,加强人手配备,对水葫芦进行新一轮的拦截和清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2500多人次,其中漳江下坂段每天清理的水葫芦约20船。

为根治水葫芦,今年初,云霄县以配队伍、建机制、强监督三措并举,全力打响漳江水葫芦污染整治战。全县抽调人手成立专业水葫芦打捞队,建立24小时河道水葫芦巡查机制,设立多级水葫芦拦截网,定期清淤疏通。在加强水流域整治的同时,沿岸生态整治也在持续推进。通过加强排查、推进项目,云霄县强化沿岸生产生活废水、工业固体废弃物、生活垃圾等污染整治,并持续加快推进防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水清岸绿、环境优美的“高颜值”河岸线和休闲带。(郭扬 方圣炜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