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历史街区规划“一核一带、四轴六片”布局

zz.fjsen.com  2018-05-09 16:5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9日讯(通讯员 王键 本网记者 陈惠华) 目前,龙海石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汇报,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规划编制。规划街区整体形成“一核一带、四轴六片”的布局结构。

“一核”即解放南路—打石街、解放东路—祥福巷—天水宫路、公园路围合区域的复合功能核心、特色展示中心;“一带”即滨江活力带;“四轴”即两纵两横(南北向的解放北路-解放南路、九二0路,东西向的解放西路-打石街-解放东路、西湖路-民主路-新华路)四条主骨架功能轴;“六片”即四轴分隔出的后港片区休闲商业街区及其余五片综合生活居住功能区。

据悉,近年来,龙海市委、市政府把石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出以“打造最有闽南特色的活力古镇,演绎最闽南、古早味的小城故事”为目标,挖掘龙海市历史文化遗产,讲好龙海故事,多次组织专家、学者对石码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规划研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