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综述

zz.fjsen.com  2018-05-10 08:12: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漳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综述

“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5月7日,在漳州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代表市委与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委(党工委)书记签订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书。

一段时间来,漳州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深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铸牢党性之魂

近几个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成了漳州党员干部的人生案头书。通过阅读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领导核心,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漳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漳州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谷文昌精神、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引领作用,组织全市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深入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夯实基层堡垒

一线砺英才。漳州抽调342名组织人事干部赴一线考察干部5375人次,从一线提拔重用处级干部占提拔处级干部总数的65.14%,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基层党旗扬。漳州确定130个市直机关党组织、1万多名在职党员挂钩共建65个社区,全面开展社区巡防、普法宣传、扶贫帮困等社区共建服务。

“组织”强根基。漳州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积极实施“双薄弱”村强基工程,深化村主干职业化管理,推广台企党建“天福样板”“五抓五促”工作法,

各县(市、区)都建成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国企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达100%。

“人才”增活力。漳州大力推行“1234”(一线考察、双向选择、三维评价、四种方法并举)工作法,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18条措施,举办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聘请104名专家为产业发展顾问,成为“漳州智库”。

从严监督执纪

“五一”期间,漳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连续发布6期11起通报,集中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一批典型案例,重申廉洁自律有关要求,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漳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市县巡察,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和挂牌,率先完成派驻监督全覆盖,率先实现乡镇纪委专职纪检干部人员配备、业务培训、自办案件“三个100%”,去年全市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同比上升85.8%。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漳州深入查纠“四风”,去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1起479人。坚持惩贪治腐“零容忍”,去年共立案188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45人,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得到净化,凝聚起富美新漳州建设发展正能量。 ⊙记者邱丹燕实习生叶诗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