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前轮爆胎 小车“飞起”挂在护栏上

zz.fjsen.com  2018-05-10 08:4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张丽香 陈炎山 文/图)这是闹咋样?轿车竟然“悬挂”在高速路边的护栏上……昨日早上,养护人员惊讶地发现了这一幕。

早上8时30分许,漳州高速养护站工作人员巡逻至漳州高速沈海线A道漳诏段时,发现一辆轿车车头冲出高速路,整辆车斜立在护栏上,仅靠后门勉强支撑着。“后挡风玻璃全碎了,车头顶在护栏外的边坡上,幸好这段路比较平,要是护栏外侧是悬崖,那就麻烦了。”一位养护人员介绍,护栏足足有75厘米高,很奇怪,车子怎么会“悬挂”在这么高的地方?

随后,养护人员一边对事故现场布控,一边查看车内情况。车上只有司机一人,脸色铁青。

由于车辆悬挂在护栏上,整车离地约2米高,一个养护人员主动当“肉垫”,伸出双手,让司机踩着借力,安全从车上下来。

随后,路政、交警部门也陆续赶来帮忙处理后续事宜。

小车司机回忆,当时他驾车行驶到该路段,前轮突然爆胎,他过于紧张,猛打方向盘,可是根本无法控制住车辆,小车直接“飞跃”后悬挂在护栏上。当时他吓呆了,加上担心车子失去平衡,所以丝毫不敢动弹。

漳州高速工作人员称,高速行驶时爆胎特别是前轮爆胎,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紧握方向盘,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刹车,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