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10万城乡居民可移动“查缴办”养老保险

zz.fjsen.com  2018-05-11 09:20:20  陈志远 郑文典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文典 王雪琼)5月9日,记者从芗城区人社局获知,今后,芗城区参保对象——近10万城乡居民坐在家里点点手机,就能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模式选择缴费档次,完成保费缴纳和业务查询等。

过去老百姓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预存缴费金额到指定银行储蓄卡中,依托银行扣款来缴费。由于合作银行比较单一且网点少,参保人不仅要多跑路,整个流程也比较繁琐,并且无法及时得知是否已扣款、缴费。

而今后,通过微信、支付宝,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查询、自由选择缴费档次以及缴费,整个过程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微信、支付宝平台也会根据参保状态的不同阶段,向参保人智能推送不同阶段的消息通知,使整个参保过程透明化、人性化。

目前,芗城区已在全区广泛宣传和推广使用微信、支付宝查、缴、办养老保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