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西院湖:智能停车 让市民健身休闲更方便

zz.fjsen.com  2018-05-11 09:28:45  吴高邻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陈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位于芗城区的西院湖生态公园自去年8月建成开放后,以其唯美绿意和秀色湖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大家来到这里休闲健身、游览美景,尽享满园春色。然而由于西院湖距离中心城区尚有一段距离,不少市民或游客常常会选择驱车前往。那么停车问题怎么解决呢?

其实,漳州城投集团配建的西院湖两个停车场100个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昨天傍晚时分,记者在西院湖生态园1号停车场看到,市民胡女士一家人逛完西院湖公园,上车前用手机完成停车费的支付后,一家人从容上车离开,十分便捷。

据介绍,西院湖停车场采用国内先进的智能停车系统,汽车开进来时,系统会显示剩余车位数,自动扫描车牌,自动抬杠。车主逛完公园取车时,点击“漳州停车”APP或公众号,用微信付费后,15分钟内离开即可。完成付费的车辆到达闸口时,栏杆会自动打开,可以很方便地将车开走。全程无须人工收费。

据悉,除了西院湖外,目前,漳州城投集团已建及在建的多个立体停车楼、地下停车场,全部接入智能停车系统。智能停车系统上线8个多月来,使用者逾12万人次,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