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娟:让热爱艺术的残疾人找到舞台

zz.fjsen.com  2018-05-11 10:3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段时间,福建省2018年度 “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龙文区文化馆科员朱丽娟荣膺“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而朱丽娟荣获此殊荣却与扶残助残工作有关。近日,记者采访了“岗位学雷锋标兵”朱丽娟,了解到了她与残疾人事业的不可分割的情感。

戏曲演员出身的朱丽娟,是龙文区文化馆一名科员,她于2015年被市残联推上了负责市残疾人艺术团的重任,兼任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面对艺术团筹建初期“无经费、无设备”的困难,朱丽娟协调志愿者,找来爱心企业赞助艺术团日常排练的乐器设备。就这样,朱丽娟带着一群残疾孩子全心地投入到市残疾人艺术团的训练中。

为了解决师资问题,朱丽娟还让自己在厦门学习音乐的女儿,在放假时间里回漳州教艺术团里的孩子学柳琴。朱丽娟介绍,艺术团成员有的听不见,有的看不见,有的肢体残缺。而相聚在一起正是因为有着同一个目标——对艺术的热爱。

2017年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歌仔戏《十八相送》获得了全国最高奖项,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评委特别奖》。朱丽娟说她最不放心的就是盲人团员,对于家境较困难的盲人团员,每次出演她都要亲自接送。虽然辛苦,但她觉得每一次演出都是这些残疾孩子溶入社会的宝贵机会。(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苏海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