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打捞河道漂浮物 保持清洁水环境

zz.fjsen.com  2018-05-11 12:23: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淑君 陈桂龄)为确保水体质量和保持河面干净整洁,南靖高新园河长办建立长效机制,对九龙江西溪河道水面保洁实施日清日洁常态化保护模式。

为清洁水面环境,南靖高新园河长办安排了4辆打捞船与专业人员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所有打捞上岸的漂浮物均组织车辆运至当地垃圾处理厂处理,防止对河流的二次污染。除此之外,汛期将至,为了保障河道水域清洁及相关部位主汛期安全度汛,南靖高新园河长办还将进一步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水域景观、排涝等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河道水葫芦进入快速生长期,若清理不及时,河内水葫芦生长至七八月份就会腐烂,对河水生态环境造成危害,影响河面景观。目前,水葫芦打捞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南靖高新园河长办还将持续关注水葫芦生长情况,加大河道巡查及打捞力度,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

南靖高新园河长办呼吁全园群众,不要向河内乱扔垃圾、倾倒污水,维护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