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雨伞让两名执法人员失眠了 寻找好心司机

zz.fjsen.com  2018-05-12 11:1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把雨伞让两名交警失眠了 漳州全城寻找在高速路冒雨送伞的好心司机)

▲这是好心司机留下的雨伞

东南网漳州5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吴志锋 江海 文/图)昨日上午,一则求助信息“疯”传漳州各大朋友圈!发布这则消息的是漳州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的工作人员,如果找不到小货车和司机,他们就要失眠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5月10日下午,一大队接到引道分流任务,两名执法人员老吴和老江负责在沈海高速龙海紫泥路段负责疏导交通。

两人刚下车不久,突然暴雨来袭,没一会儿,两人被淋得全身湿透。他们没带伞,任务还没结束,也不能到车上避雨。

当天下午5时许,一辆白色厢式小货车路过正在雨中执勤的老吴身边时,车窗摇下,司机递出来两把雨伞。老吴婉拒了司机的好意。

这辆小货车开出几十米远后,突然靠边停下,司机抱着两把雨伞,冒雨跑到老吴和老江身边,把雨伞强塞到他们手里,然后离去。“他把伞给了我们,自己是淋着雨回到车内的。”老吴回忆,虽然全身湿透,但他的内心有股暖流涌动。“他走得很急,我们甚至来不及说一声谢谢……”

执行完任务后,老吴将这件事发到朋友圈,引来许多人点赞和评论。老吴感慨:感谢这样淳朴的人,唤醒了我的职业荣誉感!“可能很多人觉得事情小,但在那一瞬间,却感动得我差点流泪!”老吴说,他和同事都很想找到这位司机,除了归还雨伞,还想当面说声谢谢。“如果大家都能怀有这样的善意,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哪怕对方是完全陌生的,社会该多美好啊。”

据了解,当时司机说闽南话,可能是龙海当地人。如果有知情者知道这位司机,请与一大队队员联系:13905001007。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