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塑新材料有限公司:细分市场优质服务 科技创新成就霸业

zz.fjsen.com  2018-05-14 16:3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戴灵智 杨伟江 王凯瑛)在岩溪镇工业集中区,有一家规模不大的企业,占地仅50亩,2015年10月一期刚刚投产,但却凭着细分市场、精准研发创新,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一跃成为国内光扩散材料的龙头老大,产品成为立达信集团、佛山照明、欧普照明、雷士照明等众多知名企业的抢手货。它就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优胜奖得主华塑新材料有限公司。

5月9日,笔者走进福建华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操作智能化设备生产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改性工程塑料,这条智能化生产线能完成集中供料、称料、混料、挤出冷却、切粒、包装、码垛等生产流程,生产自动化程度达80%以上。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拥有9条自动生产线,年产能5万吨。

华塑新材料有限公司着力推进以核心技术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每年用于研发费用的支出都占产品销售收入的3%以上。每当有新行业、新产品、新要求出现,公司都会及时跟踪对接、精准研发,第一时间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新材料;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厦大等知名高校、院所合作,有计划地选拔、培育公司所需的拔尖技术人才,提高公司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的研发水平始终保持业内领先。

华塑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短短时间内能够一枝独秀、鱼跃龙门,不仅源于它在科研上的大力投入,更源于它有效的市场细分,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优质服务。如立达信绿色照明需要的LED照明球泡塑料米,不仅要光分散度高,扩散角好,还要求产品具有高稳定性。华塑根据立达信需求,精准研发,开发出客户满意的新材料,成为立达信主要的光分散材料供应商。

正是凭借细分市场优质服务、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华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国内光扩散PC材料的行业领军者,主导产品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占有率高于50%。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