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街道整修行动 为重大活动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8-05-15 18:3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许颖 蔡江龙 方轶舟 吴高腾 张晨)街道绿化美化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绿化形象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门前三包”管理规定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为迎接“开漳圣王”文化节,云霄县城管局园林处开展街道绿化美化整修行动,进一步扮靓城区绿化环境,为居民环境增彩,为文化节助力。此次绿化行动,云霄县城管局园林处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摸排统计主次干道需要种植、绿化的绿化带面积及花卉、苗木的种类和数量。主要针对陈政路、绥阳路、宝城路、人民公园等周边绿化植物的修补和更换,内容包括更换花箱时花、补种果皮箱上的绿植,行道树树头装饰、行道树涂白以及绿植栅栏的维修等等。

云霄县城管局园林处主任方婷说:“我们以第八届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为契机,做好门前三包绿化亮化工作,对全县城的绿化地进行补缺补漏,并对重点路段绿化进行提升改造。”

市民吴先生表示:“感觉这边绿化做得很好,今年城管园林绿化表现特别突出,很漂亮,最近这几年变化很大。我感觉作为一个市民,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此次绿化美化整修行动预计补种绿篱、绿地1500平方米;补种黄栀、龙船花、七里香、白玉兰、扶桑等灌木5万多株,同时园林处严把质量和技术关并加强日常绿化管护,确保绿化苗木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提升全县城区绿化美化形象,为两岸交流的绿色窗口“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