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调研生态建设 振兴乡村建设

zz.fjsen.com  2018-05-15 18:40: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江镇森)在绿水青山之地打造农业大观园,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5月14日,云霄县马铺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调研指导峰头水库保护工作及农业大观园建设工作,为马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活动中,调研组沿着峰头水库库区道路,先后考察了库区8个村的污水处理站,察看污水处理情况,再到龙镜花卉扶贫产业园考察农业大观园建设情况。龙镜花卉扶贫产业园一片忙碌,不时有运土车进出,工人各司其职。

调研组认为,马铺乡能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建设污水处理站,不遗余力保护峰头水库,农业大观园建设稳步推进,园区面貌得到有效提升。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马铺乡政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有效推进了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山地特色农业发展态势良好,旅游升级版打造亮点频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调研组建议,马铺乡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和“百个项目大比拼”活动,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护好峰头水库水资源水环境,抓好农业大观园建设,将绿水青山与农业大观园有机结合,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不断优化旅游线路、产品,切实加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开辟新道。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