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企业强化自主研发成果显著 实体经济“素质”高

zz.fjsen.com  2018-05-15 21:4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凯 黄文漳)今年来,芗城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在推动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中实现赶超当中坚目标”的要求,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当好“四个先锋”,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全区实体经济“素质”越来越高。跻身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省科技型企业89家,数量均居全市第一;财税质量持续提高,税性比达93.57%

三宝钢铁耐腐蚀热轧卷板生产线于上个月正式开建,直接填补了我省热轧卷板和耐腐蚀钢板两项产业空白。近年来,三宝集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先后投入研发经费达3亿多元,现成立院士工作站和精品钢技术研发中心,拥有轧钢加热炉烟气脱硫、HR500E抗震钢筋等18项发明专利和20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去年三宝集团完成税收4.5亿元,同比增长206.81%,今年第一季度完成税收1.97亿元,同比增长176%。

科华公司注重创新转型,自主研发的1E级K3类核级UPS项目推动中国高端UPS技术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列入2017年国家工信部首台套装备目录;佳龙公司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6%以上,现拥有专利技术达140项,实用型专利110项;太平洋制罐先后投入2亿余元,引进自动化制罐生产线,企业产品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成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目前,在漳州金峰开发区,已有50余家传统企业走上创新研发的转型之路。

据统计,今年来,芗城区规模工业稳步增长,先行指标工业用电量增长11.3%,同比提高19.3个百分点;财税质量持续提高,税性比达93.57%,同比提高4.11个百分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