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第一铁人” 13小时19分赛完226公里

zz.fjsen.com  2018-05-16 08:34: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平和“第一铁人”李坤辉

参加2018台东大铁赛,13小时19分赛完全程226公里

 

李坤辉在2018台东大铁赛比赛途中

游泳3.8公里,自行车骑行180公里,跑步42.2公里,全程226公里,用时13小时19分,铁三运动爱好者李坤辉成为平和“第一铁人”。

5月13日,笔者见到李坤辉时,他正在公司忙着打点生意。自比赛结束后,他一头扎进生意场,忙得不可开交。说起前阵子铁人三项的参赛经历,他有自己的理解:“铁人三项运动,带给我不止是身体的健康,更是精神上的一种升华。”

28岁的李坤辉是平和县城人。年纪轻轻的他拥有两家规模不小的公司,平日生意繁忙,连吃一顿饭都要接好几个电话。李坤辉总是见缝插针地锻炼身体,一有空就骑自行车或者跑步。年轻人喜欢运动是天性,李坤辉身边因此聚集了一帮心气相通的朋友,大家一起跑步骑自行车,一起游泳,以此给紧张的工作减压。

一次机缘促成李坤辉今年的“台东铁三”之行。2017年11月12日,李坤辉第一次参加IRONMAN 70.3厦门站。这是一次只有半程的铁人赛事,李坤辉完赛时间是5小时51分。正是有了这场比赛的经历,让他更加确定了参加2018台东大铁赛的念头。为了参加这一国际铁三大赛,他半年之间加大了锻炼强度,脸晒黑了,体重减了,老爸老妈看着心疼,而他自己却暗自高兴,参赛信心增强了。

转眼之间,比赛时间到了,李坤辉以漳州代表队成员的身份参加。5月1日,2018台东大铁赛如期举行。早晨6点10分,选手们下水涌入湖中,先是自由泳抢道,后是蛙泳辨别方向,轮流换泳姿。游出500米的距离,李坤辉找到自己的节奏,慢慢地开始超过其他选手。3800米的长距离游泳,对李坤辉是很享受的过程,一路看着水下的水草,各式各样的鱼儿,口渴了直接张口就喝几口,感觉还挺甜的。“我的游泳赛程用时1小时25分,还满意。”

游泳只是开始,接下来180公里的自行车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李坤辉说,他那天很放松。他感觉赛道很美丽,左边是连绵不绝的山脉,右边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差不多骑到150公里,他发现体力下降不少:“脚掌发疼,一直看手表,觉得后面的30公里太不容易熬了。”李坤辉咬牙挺下180公里的自行车赛,用时6小时06分。

然而,对李坤辉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42.2公里的马拉松。他最远距离只跑过27公里,而前面两个项目又消耗了太多体力。李坤辉感到真正的挑战来了。“既然来了,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他硬着头皮开始小跑,克服脚掌酸痛。好在跑步补给站2公里一个,刚开始的5公里是缓冲期,基本都是走300米、跑700米的节奏。“到最后7公里左右,我的体力到了极限,有点崩了,就在赛道边一个凉亭处躺下休息,当时身子都是硬的。”李坤辉说,躺下后五分钟,看了手表,心率明显降下来。他躺了差不多15分钟,调节好心态,重新回到赛道。李坤辉说,跑到最后两公里,他是在志愿者“善意的谎言”中坚持下来的。如果不是他们“就剩下最后1公里”的“欺骗”,如果不是这种鼓励,也许他不会迎来最后梦幻一般的冲线时刻。李坤辉最终坚持完成了比赛,用时5小时32分。全程13小时19分,对于这样的成绩,他很满意。

据悉,铁三运动的兴起在国内仅3年,我省历年坚持完成“大铁”项目的选手仅30余名,漳州的选手就更少了。李坤辉代表平和友铭铁三俱乐部,仅经过半年的训练,首次参与就取得这样的个人成绩,确实让漳州乃至全省业界人士刮目相看。他成为平和铁三项目运动的第一人,同伴们笑称他为平和“第一铁人”。

⊙黄水成 罗龙海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