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 注意这6类小物品不要放车内

zz.fjsen.com  2018-05-16 08:55: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立夏后,天气开始变得炎热。高温天除了容易让人心情变得烦躁外,一些安全隐患也可能增加,平日里车主们习惯丢在车子里的一些物品,可能会变成危险品。下面,记者整理一些常见而又容易成为危险品的物品,提醒车主们注意避免。

1、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就会爆炸。打火机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体积就会膨胀。室外温度在30℃以上,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会高达六七十摄氏度,车内的打火机就容易爆炸,非常危险。

2、眼镜

眼镜最好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尤其是老花镜,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有可能会引燃车内物品。

3、车用香水

目前车用香水产品尚无国家或行业标准,部分产品中可能使用了闪点或沸点较低(挥发性较高)的溶剂或香精类物质,这类物质如在车内密闭狭小的环境中长期存放,其较高的蒸汽压容易形成较高的局部浓度,如再遇到明火或火花可能会引起闪燃甚至爆燃的危险。

4、碳酸饮

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稍微摇一摇瓶子就已经涨起来了,如果是在暴晒的车内,更加容易爆了。

5、充电宝

很多朋友常常将手机充电宝随身携带,放在车里以便不时之需,但是夏季车内高温下可就危险了。由于夏季阳光暴晒以及车辆内部呈封闭的状态,车内的高温完全可以轻松超过移动电源内部锂电池所能承受的温度上限。轻则造成移动电源内部电芯报废,重则发生爆炸起火的危险情况。

6、塑料、玻璃材质摆件

年轻的小伙伴以及有孩子的小伙伴都喜欢在仪表台中央放置塑料玩具,看上去的确很萌,可是这些塑料玩具多数采用的是PVC聚氯乙烯材料制成,这种材质可塑性很强,价格也便宜,但这类产品却不耐热,最高只能承受81℃,遇到高温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对驾驶员和乘客都有一定的健康危害。 (本报记者 林思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