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暴力妨碍公务被刑拘

zz.fjsen.com  2018-05-16 08:40: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中午12时,暴力妨碍公务的蔡某文、蔡某、江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5月12日晚上7时许,龙海市公安局后石派出所民警前往龙海市港尾镇上午村,抓捕涉嫌重大电信诈骗犯罪的在逃嫌疑人蔡某福。在抓捕过程中,民警遭到嫌疑人的父亲蔡某文、姐姐蔡某及朋友江某的暴力阻碍,造成一名民警及多名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暴力袭警事件发生后,龙海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和梅市派出所警力赶赴事发地增援,一举将在逃嫌疑人蔡某福及涉嫌暴力妨碍公务的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点评:暴力妨碍公务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维护了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与权威。《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五款:“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吴渊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