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上 漳州江滨小学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18-05-16 09:3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校师生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日,漳州市江滨小学积极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校园宣传栏、校门口滚动屏幕、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5月11日,该校还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普及应急避震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应急能力。

演练前,学校提前下发了演练方案,并组织师生学习,明确职责分工、疏散程序、疏散信号、疏散路线、疏散场地和时间,教会学生地震脱险、自救、自护的方法。演练开始,全校1500余名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同时也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戴素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