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龙海安山村400条鳄鱼出逃到九龙江?龙海官方辟谣

zz.fjsen.com  2018-05-16 11:3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截图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5月15日,一段疑似内容为“龙海安山鳄鱼养殖场鳄鱼出逃被捕”的聊天记录截图和视频在龙海网民微信群内传播。视频中可见,抓捕时间应该是夜晚,有几个人正将一条鳄鱼抓到麻袋里。

还有网友传言“听说这次鳄鱼池里跑出来差不多400只,逃到九龙江里了”“最近不要到河里游泳”“听说厦门也有抓到鳄鱼”等...

网友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东南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龙海市相关部门,龙海紫泥镇党委、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

接报后,龙海紫泥镇联合调查组迅速赶赴紫泥镇属地内的两处鳄鱼养殖场——紫泥镇安山村鳄鱼养殖场和甘文农场鳄鱼养殖场进行实地调查,清点鳄鱼养殖数量、查看鳄鱼生产进出台帐、询问养殖厂负责人鳄鱼管理情况等。经过仔细摸排和详细调查,未发现紫泥镇安山村鳄鱼养殖场、甘文农场鳄鱼养殖场存在鳄鱼出逃的情况,也未发现紫泥镇境内出现存在鳄鱼出逃的情况。经确认证实,该网传视频不是发生在龙海紫泥镇鳄鱼场,聊天记录不属实。

据了解,目前龙海紫泥镇已对安山村鳄鱼养殖场、甘文农场鳄鱼养殖场的养殖场地进行安全排查和安全设施检查,并对养殖场负责人提出要求,严格落实鳄鱼养殖环境的安全措施,避免出现任何意外情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