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天宝镇打响九龙江行洪河道整治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05-16 19:0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韩宏华)5月12日上午,芗城区天宝镇河长办联合区执法局、区水政大队对九龙江天宝段涉水违规建筑及设施进行专项整治拆除。此次行动共出动约40多人次,风炮1台,完成九龙江天宝段11.4公里的行洪河道专项整治,拆除违建物9宗,面积近300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物大多是群众为游泳更衣方便搭盖,由于这些建筑及设施侵占九龙江河道,不仅破坏九龙江边优美生态更影响行洪泄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根据《防洪法》第22条、42条规定:禁止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谁设障、谁清除;逾期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机构组织强行清除。由于汛期已至,为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天宝镇组织人员对九龙江天宝段进行专项整治拆除。据介绍,下一步,天宝镇还将加强对辖区河道巡查力度,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涉水的违规建筑和设施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河道畅通行洪安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