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漳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及法治宣传专题调研

zz.fjsen.com  2018-05-17 07:5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蔡惠燕 张锋彬)5月9日,省司法厅副厅长俞建春一行到漳浦就如何防范民转刑案件相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漳浦县司法局关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及法治宣传,进一步防范民转刑案件发生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漳浦县“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的创新工作,及敢于主动作为“建基地强队伍”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经验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发挥好多元调解中心的作用,深化公调对接、诉调对接等工作结合联防群治、联合群防群治力量,加强互通信息,实现矛盾纠纷排查无死角;要提高专职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定期开展镇村调解员业务培训,发挥金牌调解室的模范引领作用;要求发挥好依法治县办组织协调作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锲而不舍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