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拆到一半突然停了 小学生每天走在“危墙”下

zz.fjsen.com  2018-05-17 09:0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龙海市石码镇西湖路上的一栋建筑,拆了一半就停下了。由于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周边的居民把这里当成了垃圾场,一些拾荒的人还在里面“寻宝”。不远处就是龙海实验小学,每天上下学的孩子们都必须从这里经过,存在很大的隐患。

对此,石码镇政府相关人员表示将立即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市民反映

建筑拆了一半后停下来

近日,龙海市石码镇多位市民向导报记者反映:位于石码镇西湖路的一栋建筑,从2017年下半年就开始拆迁,可是到今年初,莫名其妙地停下来了。

市民陈先生说,这栋建筑原来是龙海木材公司的宿舍楼,“拆了一半就搁在那里,已经停了两三个月了。很多人把生活垃圾就直接扔在残垣断壁里,这里简直就成了垃圾场。现在天气热了,到处散发着垃圾腐烂的臭味,还滋生了不少蚊蝇,周边的居民实在受不了了”。

让市民更担心的是,由于这些残垣断壁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小学生放学后沿“危墙”走

14日中午11:40许,导报记者来到现场。

这栋建筑已经拆除了大半,西湖路一侧还留着一排柱子和墙壁。裸露的钢筋和各种电缆线,杂乱地挂在墙壁上,有的钢筋上面还连着砖块,摇摇欲坠。

各种生活垃圾和拆迁下来的砖块,堆积在路边,占据了小半个街道。

距离这栋建筑几百米远处,就是龙海实验小学。而这条路,也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通道。

正值学生放学时间,有的小学生还故意沿着“危墙”一侧走,一边走还一边踢着小石头。

突然,从这栋建筑的后面传出一阵响声。导报记者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捡废品的阿姨,正在拉垂下来的钢筋,结果钢筋上连着的一大块水泥板,撞击到墙壁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今年年初的时候还拆了一下,后来就停下来了,一直到现在。”附近一位居民说,“有些人图方便,就直接把垃圾扔在这里,太臭了!前几天下雨,这些垃圾和建筑土头被雨水冲刷,弄得街道上到处都是,我们住在旁边的人,实在是受不了了!”

这位居民希望政府部门尽快把这里拆除并清理干净。

部门回应

立即让施工方采取防护

14日下午,石码镇政府办公室郑主任向导报记者介绍了这栋建筑停拆的原因。

郑主任说,这栋建筑原本是龙海木材公司的房子。现在农贸市场要搬迁到建筑的后面,这栋楼拆掉后,作为农贸市场的配套停车场,“农贸市场已经建好了,原本去年春节前,农贸市场就要投入使用的,可是这栋楼一楼的一名住户到现在还没有与政府达成拆迁协议,导致拆迁工作被迫停止”。目前,他们还在继续做该住户的思想工作,争取尽快搬迁后拆除。

另外,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已多次向周边群众宣传,让他们不要把垃圾扔到这里来,可是有些人就是素质比较低,非要乱扔垃圾。

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郑主任表示,将立即要求施工单位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做好防范措施。(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