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zz.fjsen.com  2018-05-18 08:40: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致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台湾上市公司致振企业股份公司投资创办,所生产的电子产品均出口欧盟、美国、加拿大、南美洲、南非等地。图为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记者 林忠 摄

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深入常山、东山、漳浦、南靖、华安等地,继续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重点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强调要围绕抓牢抓实增长点,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精准,环境再优化,使劲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先锋。

两天的时间里,市领导一行冒高温、进企业、入车间、下工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难题。在常山开发区,市领导对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先进技术设备和一流设计工艺,把生活垃圾变为绿色能源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环境也要高质量,要统筹做好垃圾收储运工作,推进城乡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一步到位,把这一重要的民生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

在东山,市领导到华昌水产、岛外第二水源工程、谷文昌干部学院等地调研,强调生态乃东山生命,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岛目标,加快推进“退城入园”步伐,完善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做好“两粒沙、一条鱼、一园区”文章,促进产业集聚、转型升级;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谷文昌干部学院建设进度,提升内部装修设计水平,做到既端庄朴素、简约大方,又舒适实在、清清楚楚。

在漳浦县,在察看了港城大道、龙湖湿地等项目后,市领导指出,港城大道是漳浦、古雷产城融合的重要项目,要完善提升建设方案,留足发展空间,带动沿线产业经济发展;漳浦要做足“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让城市更宜业宜游宜居。

在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市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南靖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制定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加快精密机械产业集聚发展,深化漳台交流合作。

在华安,市领导到日上车轮、正兴养生村等企业调研,鼓励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注意风险防范,努力做大做强,强调更加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注重招商选资、招商选税、选好的业主,把“宝地”用好,效益发挥好。

调研中,市领导指出,重点项目是“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晒点”,扩大有效投资、抓牢抓实增长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都要靠一大批实实在在的重点项目。要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重中之重抓重点项目,持续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盯紧目标、抓紧节点、加快推动新增长点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和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加大创新、技改力度,推动一批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项目、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增长点、形成更多新动能。要强化问题导向,服务做“加法”,审批做“减法”,深入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提速、发展提质。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等参加现场推进活动。(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