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学博物馆主题活动在漳州“香蕉海”举行

zz.fjsen.com  2018-05-18 11:49:49   陈志远 吴高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吴高邻 黄跃斌)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发起的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国文学博物馆主题活动,14日至17日在漳州天宝镇“香蕉海”举行。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活动旨在探讨在全媒体时代,文学博物馆如何运用“新方法”,把“新公众”“超级连接”起来。

为此,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与漳州林语堂纪念馆联袂主办“世界语堂 语堂世界——相聚漳州•相约文学博物馆”主题活动,即在于凸显语堂先生作为中国作家的世界性。

“一个小博物馆就是一个大世界。林语堂先生是从漳州走向世界的。他创造出自己卓越的文学成就,让世界通过他的书写,了解中国的文学、历史。”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活动除了林语堂纪念馆的常设展外,还包括原样复建的台北阳明山林语堂故居展,收藏家贾俊学、臧伟强两位先生各自收藏的文献档案展,两个展览均颇具史料价值。此外还有14篇学术论文在会上交流。

漳州林语堂纪念馆座落在芗城区天宝镇五里沙村,周边环绕着千亩蕉海,是中国大陆第一家林语堂纪念馆。馆内展示各种版本的林语堂著作200多部,不同时期的林语堂照片100多幅,还有林语堂手迹、林语堂使用过的物品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