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水流进寻常百姓家 长泰解决供用水“最后一公里”

zz.fjsen.com  2018-05-18 16:4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加班进行管道热熔,打通官山工业区生产生活用水管道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文强 苏祝巧 陈逸奇 文/图)拧开水龙头,一股清流便喷涌而出,“这水真甜!”日前,长泰武安镇官山山前村的村民王文生忍不住尝了一口刚刚开通的自来水。

过去该村很多村民饮水处于不安全状态,打井出来的水水质无法保证且断继续续,他们日夜盼望的能早日喝上自来水。如今,随着京坂大桥及连接线配水干管工程的峻工,官山村终于结束了饮水不安全的历史,而同时受益的还有整个官山工业区一百余家大中型企业,他们的生产生活用水得到彻底的解决。

“水源如财源,滚滚来!这要感谢我们的政府啊!”福建达润集团有限公司广发混凝土搅拌站站长黄永聪先打开自来水阀门,看着汩汩甘泉喷涌出来,激动地说。他表示,由于先前的管道老化以及企业地处管网尾端,水压和水量都满足不了日常的用水,给企业生产带来了许多不便,如今工程完工,汩汩清流顺着新铺设的管道,跨越龙津溪,一路奔腾,解决了整个官山工业区的供水问题。

长泰以市政管网及道路改造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快供水管网更新和改造,解决供用水“最后一公里”问题。

长泰县京坂大桥及连接线配水干管工程,就是长泰县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该工程主要铺设给水干管2935米,起点位于人和南路的武德路口处,铺设给水干管450米至南岸防洪堤北侧堤脚外30米处,采用给水干管460米顶管跨越龙津溪,后接给水干管2000米至国泰路口,与已建溪东至郭坑工业园区DN250给水干管连接构成环网。该工程的通水,完善了官山工业区的供水能力,有力的保障了其他中小型企业与当地百姓群众的用水安全。

除了解决群众用水问题,长泰还积极引进先进的制水工艺,层层把关,让老百姓从“有水喝”到“喝好水”。记者在长泰县自来水公司看到,在线水质监测和自动化控制系统正实时监测,一旁的水质检测中心,检测员则在进行水质检测。据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长泰水司如今采用集合清水池、微涡反应池、斜管沉淀池、翻板滤池、送水泵房设备等的一体化中控水处理系统,提升净水效率、消毒效果和检测水平,提高出厂水质。

据悉,2016年1月,长泰县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以来,已发展到50000吨/日的制水能力,目前供水范围包括县城主城区、官山工业园区、郭坑工业园区、古农农场和县城周边的溪东、京元、金里、鹤亭等若干行政村,受益人口达7万人。工程全部完工后,同时向全县8个乡镇(场、区)供水,受益人口达23万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