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二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zz.fjsen.com  2018-05-20 08:40: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上演的歌仔戏《十八相送》,打破了视障和听障两个类别融合一起演戏的先例,由两个视障演员负责主唱,两个听障演员负责表演,合力演好同个角色。在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十八相送》获得戏曲类一等奖。记者张旭摄

5月19日晚,70名残疾人通过展现独特的艺术魅力,自演了一台市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二周年暨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吸引了700多名观众。

参演人员多数是失明和失聪的残疾人。演出在市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蹈《鼓动梦想》中拉开序幕。歌仔戏《十八相送》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整场12个节目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励志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时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姚碧霞专程带孩子前来观看演出,她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和孩子都太感动了!不仅仅是因为节目精彩,更是被他们身残志坚、勇于挑战命运的精神风貌深深震撼。”

此次演出由漳州残疾人艺术团主办。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5月,是从事非营利性的公益活动组织,汇集全市各地各行业30多名热爱艺术的残疾演职人员和300多名志愿者。两年来,艺术团已创作编排节目20多个。(记者朱秀敏 罗培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