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揭晓 漳州八位企业家上榜

zz.fjsen.com  2018-05-21 08:38: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获悉,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揭晓,并于5月19日在福州进行表彰。漳州有8位企业“掌门人”荣登榜单。

此次当选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的漳州企业家分别是: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沛、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有林、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刚、中国绿宝集团董事长郑松辉、福建恒盛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海山、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进生、福建半月山温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文和、绿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东旭。

据悉,“福建省优秀企业家”评选工作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本届评选以“新时代、新特征”为主题,共有122位优秀企业家当选。(记者陈益雄)

相关链接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漳州八名“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风采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5月19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表彰中,漳州8名企业家登上光荣榜,展现风采。

曾凡沛,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生产经营关节轴承等特种轴承及车用零部件,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创立了全国唯一的关节轴承研究所和国家级关节轴承检测实验中心,并获批为福建省关节轴承企业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精密轴承工程研发中心;成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全国滚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节轴承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关节轴承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曾荣获福建省标准贡献奖一等奖。目前已研制开发5600多种关节轴承,其中多种产品被确认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或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关节轴承产品水平和质量水平达世界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拥有50个有效授权专利,其中21个授权发明专利,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定在7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15%。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第三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福建省首批海西产业人才高地、福建省最佳信用企业、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经济社会突出贡献企业等。

吴有林,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业务包括饲料、动保、育种、原料贸易、农业互联网等产业,目前拥有90余家分子公司、5000多名员工。傲农集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组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目前,集团及下属控股公司共拥有专利1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79项、外观专利2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4项,国家核心育种场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饲料质量安全管理示范企业7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2017年9月,傲农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黄志刚,漳州市东方智能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先后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计划项目,获得200多项国家专利,产品服务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90%以上产品出口到欧美、一带一路国家,是福建省最大的数字万用表生产企业。公司系列安检产品被公安部指定为金砖国家厦门会晤的安全保障设备,并多次参与全运会、省运会安保工作。黄志刚担任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着力推动漳州工业设计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成功承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工业设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郑松辉,中国绿宝集团董事长。绿宝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食用菌行业综合服务商,已实现食用菌大规模自动化、机械化、流水线化生产,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份代码:6183)。得益于卓著的市场表现,中国绿宝集团获得行业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罐头(出口)十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食品行业领军企业”“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十强企业”等荣誉和称号。

游海山,福建恒盛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拥有建筑企业一级资质,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排名第二名。公司十分注重建筑工程质量,其承建的丽园君悦项目获得建设工程最高荣誉“国家优质工程奖”;由于质量可靠信誉好,占漳州建筑市场份额20%。与此同时,公司还进军厦门市场,成立鑫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受到肯定和认可,获得“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公司在创造社会财富,提供就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四川彭州抗震救灾”“南平水灾灾后重建”中,自发组建两支施工队伍帮助抢建抢修;在台风“莫兰蒂”过后,他个人捐建长泰水云涧大桥。

林进生,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是福建省最早专业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企业,连续多年跻身福建省百家重点企业、百家工业明星企业行列。2017年6月,凭借优异质量、近5年来无任何不合格质量检测记录,公司及产品分别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化妆品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和“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两项大奖。2017年合并主营业务收入2.0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5%,实现利税5567万元。

连文和,福建半月山温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他创办长泰县恒源石制品厂,完成原始资本积累。他居安思危,认识到石材加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决定转型投资第三产业。他带着公司骨干到台湾、日本知名温泉景区“取经”,并考察国内外100多家温泉景点之后,博采众长,精心打造高品质温泉旅游度假区,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他二次创业,投资朝阳产业,为企业转型树立成功典范。

郭东旭,绿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公司是亲水胶体研发与生产企业,专业研制食品胶体——卡拉胶、琼脂、魔芋胶及其复配产品,是中国食品胶体生产及其改性研究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技术密集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在中国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口碑。目前创办的金闽南图形牌琼脂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占25%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20%以上,全省亲水胶体(琼脂)同行业中名列第一,在全国亲水胶体(琼脂)同行业中名列第一;三片叶子图形牌卡拉胶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25%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20%左右,在全国亲水胶体(卡拉胶)同行业中名列第二,在福建省亲水胶体(卡拉胶)同行业中名列第一,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陈益雄 整理)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