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芗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昨出台 6月2日报名

zz.fjsen.com  2018-05-22 09:1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实验小学放学,孩子飞奔回家

东南网5月22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实习生 杨芳如 文/图)昨日,备受家长们关注的《2018年秋季芗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对外公布。根据意见,凡符合条件年满6周岁的儿童即可报名入学,即:201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此次招生,新增了一些新楼盘的施教区范围,家长可以关注海峡导报大漳州微信公众号(ID:zzmszx)了解详情。

自愿统一报名 电脑摇号录取

与往年一样,今年漳州实小腾飞校区将根据招生额剩余情况,拿出剩余名额面向施教区外的芗城区生源招生。招生办法为“具备条件、自愿报名、电脑摇号”,即凡具备芗城市区户籍,即芗城市区六个派出所(东铺头、巷口、西桥、新桥、通北、南坑)的适龄儿童,在自愿的前提下,在户籍所属施教区小学申请报名,报名时间与芗城区小学招生同步。若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采用现场组织电脑摇号形式录取。

西桥中心小学仍按原有施教区组织一年级新生报名,报名点设在芗城实小,施教区内适龄儿童经审核合格后,采用“学生自愿报名+随机抽号”的办法,确定到芗城实小或龙师附小就读,学籍建立在西桥中心小学。

5月25日,各小学将向社会发布招生通告。6月2日,凡属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施教区所属小学提出申请登记。

据悉,区属市区各小学将于7月3日将参与报名摇号的新生登记一览表汇总到初幼教股,芗城区教育局于8月1日前报送漳州市教育局和漳州市实验小学。漳州市实验小学于8月11日上午现场组织电脑摇号录取。

此外,接收转插生及招收随迁子女、驻漳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等各类学生,8月18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片区内所属小学提出申请登记。

西湖生态园片区 适龄儿童分流就学

值得关注的是,西湖生态园的芝山片区适龄儿童,原渡头小学、前山小学施教区的适龄儿童到芝山中心小学申请登记;原康山小学、林内小学施教区的适龄儿童到油记过渡小学申请登记。

如遇特殊情况,则采用以下方式:属芗城户籍在市区购房,且户口已迁入所购房产所在地,按人户一致原则到所属施教区小学就读;属芗城户籍在市区租房的,提供西湖生态片区征地拆迁协议书、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市区租房协议书、房东房产证材料及身份证复印件,经所在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核实的实际居住证明等材料,就近安排在租住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漳州实小、龙师附小、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闽师大附小、东铺头小学、西桥中心小学7所学校除外);属芗城户籍在郊区租房的,持西湖生态园片区征地拆迁协议书和居民户口簿到租房所在地施教区小学申请登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