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云霄开展调研活动

zz.fjsen.com  2018-05-24 09:00: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带队到云霄开展“121”工程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火田镇白石村,实地走访了传统古民居半月楼、古重阳木树林、大茂山茶厂和白石酒厂等地,详细了解该村自然、人文景观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东厦镇佳洲岛,黄水木查看了绿州现代农业项目,仔细询问培养基地、农业互联网中控中心和智能蔬菜大棚等智慧农业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与会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云霄的乡村振兴工作及脱贫攻坚实效。市领导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推动“345”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大力实施“121”工程,整合全市统战系统优势资源,挂钩帮扶1个省级贫困县、20个乡镇和100个村,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市领导强调,要加强指导,适时组织参观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项目帮扶,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选好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产业业态,引进一批带动性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和生态旅游,帮助群众种下产业“摇钱树”,拔穷根,开富路;要提升群众素质,紧抓就业培训、劳务输出、创业带动等关键环节,以“搭建平台、抓好培训、扶持创业”为着力点,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就业增收稳定脱贫;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要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开动脑筋,多谋发展之策,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朱乔柽)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