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大货车“前科”累累》后续 路口大货车多车速又快

zz.fjsen.com  2018-05-24 09:2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货车在长富路禁行路段通行

东南网5月24日讯(导报记者 刘龙 实习生 林凯敏 许桂敏 文/图)短短6米的人行道,卖杨梅的大姐走了15分钟。

等,在人行道上,不少行人和电动车都在等,因为一辆接一辆的大货车贴着行人们飞驰而过,稍不留神就有生命危险。路口处没有设立红绿灯,导报记者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在40分钟内,人行道上竟然通过了435辆大货车。

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在漳州市北环城路的岱山蔬菜市场的门口。

行人过马路,要等没车时才敢过

40分钟通过435辆大货车

时间:昨日早上10点20分地点:岱山蔬菜市场门口

昨日早上10点20分,导报记者根据“海峡导报大漳州”读者报料来到漳州市岱山蔬菜市场。

在现场可以看到,蔬菜市场门口停满了小轿车,门口的大道是漳州北环城路,双向4车道共有12米宽。路口处并没有设立红绿灯,中间的人行道把北环城路分为两侧,大路的两侧都是卖杨梅和桃子的小贩,再加上从蔬菜市场出来拉菜的小货车右转,在不到6米宽的路上与大货车堵在一起,交通一度瘫痪。

“我们是偶尔在这里卖杨梅,这边的大货车比较多一点,喇叭也很大声,走路的时候很吓人的,车多的时候要等20多分钟才能过去,上次我就等了15分钟才通过,只有没车的时候我才敢过去。”在一旁卖杨梅的大姐抱怨道。

导报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个路口,40分钟共通过435辆大货车,很多大货车在人行道上不减速刹车,反而按着喇叭加速通过,甚至出现了超车现象。

一旁卖桃子的萧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这条路上妇女和老人家偏多,安全意识薄弱,而大货车从不礼让行人和电动车,小车和大货车的速度都很快,在路口也没有减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6米的路太窄了,希望能建立一座天桥。

蔬菜市场门口的道路上车很多

未设红绿灯,大货车加速通过

时间:昨日下午4点地点:省道208与长富路交叉路口

昨日下午4点,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华安县丰山镇,在丰山镇旁边的省道208与长富路交叉路口看到,这里的大货车都是加速通过路口,整个四岔路口也没有设置红绿灯。在长富路的一侧,旁边有竖立着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牌子,上面写道:“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然而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大货车仍在这条路上通行。

“大货车经常在四岔路口上通过的,每次都是加速通过。我们村的人出行都要经过长富路,没有设置红绿灯对我们出行非常不便,同时也有安全隐患。这个路口是经常出车祸,大的车祸比较少,小的车祸是很多的。长富路里面有个漳州盈晟纸业有限公司,工厂下班的时候,员工都会等大货车先通过。”一位姓杨的本地人告诉导报记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