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瘫在漳州一高速服务区 附近众人一起急救

zz.fjsen.com  2018-05-24 09:3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黄俊强 林怡 文/图)“救命、救命……”5月22日21时15分许,正在沈海高速复线漳州官陂服务区巡逻的保安老林,听到几声非常微弱的求助声,立即循声前往查看……原来,一男子瘫倒在服务区B区大厅门口,口中正不停发出痛苦的求救声。

当即,老林和超市营业员,还有服务区的多位工作人员迅速介入帮忙。他们先是帮忙按摩,再拨打120,最后还喊来附近的乡村医生对其进行急救。“他躺在地上,双目紧闭,拳头紧握,感觉肌肉绷紧,一直叫呼吸困难,让大家给他扇扇风。”漳州官陂服务区主任黄俊强介绍,服务区工作人员到场后,刚开始,大家还以为该男子是得了比较严重的中暑,因为症状有点像,但经过简单交流才得知,男子姓卢,独自开车从广东揭阳回漳州,患有缺钾症,在开车途中,就已经觉得难受了。他将车开到官陂服务区,没想到刚走到服务区B区大厅门前,稍微坐了下,突然瘫倒了……

见情况紧急,黄主任立即拨打120,随后安排工作人员对卢先生进行救治:有的人扇扇子;有的人帮忙拿捏手部和脚部,舒缓其肌肉;有的人按摩卢先生胸部,争取让他呼吸变得轻松些;有的人拿出自己的枕头垫在地上,让卢先生的头躺在上面,缓解病情……“在这个过程中,看得出他非常难受,一直喊救命,希望我们快点叫救护车来。”黄主任说。

在大家忙活的过程中,卢先生的电话响起,电话那头,是他的家人和朋友——其中一位朋友刚好是医生,熟悉卢先生的病情。随后,服务区联系了一位附近的乡村医生,该医生了解了卢先生的情况后,带来了医治缺钾症的药物,并在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助下,让卢先生服下。

在初步的急救后,卢先生的病情有所缓解。当晚10时20分许,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对卢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和医治,随后,其家人和朋友也赶到服务区,将卢先生接走。目前,卢先生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