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推行“厕所革命” 让“方便”更方便

zz.fjsen.com  2018-05-24 09:5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洪毅军)近日,云霄县火田镇政和社区公厕建设点现场,推土机来回穿梭,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社区公厕已完成选址及土地平整。

在火田镇,无论是老旧村里还是旅游景点,公共厕所正改变着人们对它固有的“脏和臭”的印象,变得日益整洁,充满人性化,而这都源于火田镇近几年掀起的“厕所革命”。截至目前,火田镇共投入330万元完成公厕建设16座,涉及高田、佳园、古楼、白石、郭浦、岳坑、瓦坑7个村。其中,白石村总投约30万元建设一处无障碍厕所,含男、女各3个标准蹲位,占地80多平方。

今年来,火田镇将公厕建设列为该镇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提升农村文明形象。2018年,火田将再投70万,建设及提升改造公厕4座,其中,对佳园、岳坑公厕进行功能化提升,提高厕所污水处理能力,为乡村“提面子、增颜值。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