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在全市率先实现公办村卫生所“医保村村通”

zz.fjsen.com  2018-05-25 07:55:47  赵木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赵木泉 黄建加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龙文区朝阳镇科坑村的小冯因咽痛、咳嗽到科坑村公办村卫生所就诊,乡村医生林少鹏仔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后,初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开具三天的口服药。医疗费用总额26.93元,个人支付6.58元,医保统筹20.35元。

5月初,龙文区29家公办村卫生所和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城乡居民医保全面开通,是漳州全市唯一也是最早实现村村通医保的县(市、区)。公办村卫生所普通门诊不设起付线,按照70%的比例予以补偿,单次补偿封顶50元,一个自然年度内门诊医药费最高补偿限额每人400元。对此,小冯觉得既方便又经济。

据了解,随着村级医保终端服务的延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宣传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到了公办村卫生所的便利,体验到村级医保报销的实惠。截止目前,龙文区公办村卫生所就诊人次为1974人次,产生的诊疗费用共计 58340.39元,医保统筹36162.97元。

龙文区还将着力提升各公办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通过医联体市级专家的支援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内部骨干力量的下沉,增强公办村卫生所的医疗力量,并且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进村入户,进一步提升公办村卫生所的服务水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