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暨灾后卫生应急处置演练

zz.fjsen.com  2018-05-25 18:41:56  陈志远 赵木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赵木泉)5月25日,“健康使命-2018”漳州市地震灾害现场紧急医学救援暨灾后卫生应急处置演练在东山县举行。现场模拟了某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数十人死亡、近千人受伤的场景,进行了包括紧急集结、物资装载、机动行进、野外展开和野外生存、现场医疗救援等卫生应急环节。

现场有漳州市卫生计生委、省级紧急医学救援漳州队、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队、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队、市级卫生计生应急东山队等5支队伍参与演练。演练现场救援氛围紧张有序,展示了漳州市在突发灾害发生时卫生应急队伍快速、高效的救援能力。

据介绍,活动积极响应了“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的号召,通过检验市、县各级卫生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我保障水平,以及灾害现场医疗救援、卫生处置水平,最大限度抢救生命,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并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演练由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调研员熊太茂、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许鹃君、副调研员汪石琦、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负责人、东山县副县长林晖;市直有关部门、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120人出席并观摩演练。

近年来,漳州全市共组建了卫生应急队伍48支,其中省级1支、市级11支、县级36支,涵盖了紧急医学救援、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卫生应急处置、核辐射卫生应急处置和应急综合等方面,构成了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的基本力量。漳州市卫生应急保障能力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全省同类别同层级卫生应急队伍拉动的“漳州模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