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峡两岸微电影文化产业论坛在闽南师大举行

zz.fjsen.com  2018-05-27 16:2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锐 本网记者 陈惠华)5月26日下午,“2018年海峡两岸微电影文化产业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幕。

中国教育台总编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原校长胡正荣,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汪威江,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柏定国,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志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省内兄弟院校代表、闽南师范大学校友代表、影视协会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论坛演讲和专题讲座的形式围绕时下微电影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大学生微电影的艺术创作、传播推广与产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学术探讨。与会专家分别做了主题为“微电影与视听传播新趋势”、“微电影的传播伦理思考”、“从传播社会学视角看微电影”、“微电影的已有和必须有”、“微电影,大未来”、“微电影广告在品牌传播中的作用”、“谈‘比’说‘特’:硬讲微电影”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产业文化论坛,旨在通过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校间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加强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推动影视文化市场和微电影产业发展,促进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行业的发展、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