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单车押金居然也遇骗子 警方提醒:不要泄露微信钱包付款码

zz.fjsen.com  2018-05-28 09:2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志祥)骗子真是无孔不入,连退共享单车的“押金”,也能遇到骗子。这不,龙海的卢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令人愤怒的事。

26日,卢女士报警称,她有一笔共享单车的押金没有退回,就在网上搜到了一个某单车的官方电话。网上显示为一个微信人工全国统一号码,她拨通号码后,一个客服人员接通了电话,并告知这个客服电话没办法查询到她在某单车的明细信息,就给卢女士另外一个电话号码。

卢女士不假思索,就拨通另一个号码,对方一男子询问了她几个问题,然后叫她通过微信操作转账,当时卢女士还迟疑了一下,问说怎么是她给他转钱,应该是退钱才对。对方说不要去管那些,这个转账是暂时的,是作为汇款验证,待会会全部退还。

信以为真的卢女士,放松了戒备,就从微信给一个账号转了一些钱后,对方叫她加一个微信,说要通过微信给她退钱,对方叫她扫描二维码并输入一定金额。

当钱从微信余额中被转走之后,卢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龙海警方提醒说:不要轻易给别人转账,一提到钱的时候,要马上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泄露自己微信钱包里面的付款码。受害者将18位数字报给所谓的“客服”,“客服”通过获取到的18位付款码,就可以将市民群众微信钱包里面的零钱和所绑定银行卡里面的钱消费掉。如果要办理共享单车退押金业务,可以在共享单车官方APP中进行操作,切勿盲目上网搜索,以免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