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在东山开演 首次走进福建

zz.fjsen.com  2018-05-28 09:43: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话剧《谷文昌》昨晚在东山开演 林华艺 殷琪摄

伴着东山老百姓“先拜谷公,再祭祖宗”的深情开场,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5月27日晚在谷文昌精神发源地——东山县上演,吸引了近800名观众前来观看演出。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出席本次活动。

该剧以谷文昌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让“荒岛”变为“宝岛”,为实现美丽东山的“梦想”为主线,歌颂了谷文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着力刻画了一位既具有坚定党性又充满人性的共产党人崇高的人格魅力。从民众尊称他为“谷公”的一片深情和崇高的礼赞中,彰显出谷文昌同志恪尽职守、开拓进取、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演出中,谷文昌深刻而鲜活的人物形象打破了观众心目中固有的主旋律题材作品思维。由辛柏青饰演的谷文昌以一身朴素军便服亮相,指挥战斗时从容不迫,劝慰群众时掏心掏肺,回到家中又款款深情。“如果我治不了这风沙,就让风沙把我给埋了”“如果不能帮老百姓解决问题,我还当什么官”……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在观众心中留下十分真实的回响,生动塑造了有血有肉、真实鲜活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本次演出由国家话剧院、东山县委、东山县政府主办,将在东山演出两场。据悉,昨晚的演出为该话剧首次走进福建。待东山演出之后,国家话剧院还将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演出。(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李江涛)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