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首例“证照分离”事项办结

zz.fjsen.com  2018-05-28 18:4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许路)5月25日下午,千逸游泳馆负责人赵震在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递交“告知承诺书”后,顺利地拿到《卫生许可证》,只跑了一趟就完成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同时,这也标志着漳州开发区首例“证照分离”事项顺利办结。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是这次“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之一,其改革方式为实行告知承诺制,该事项原本要先取得《营业执照》,然后向主管部门递交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书、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场所平面图、负责人健康证复印件等7-8样书面材料,主管部门再依次进行收件、审核、现场踏勘、审批、发证,需要10个工作日申请人才能取得《卫生许可证》。自从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后,申请人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持本人身份证读取电子个人信息,填写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书,再签订一份“告知承诺书”,承诺事后补齐相关资料,事先不再进行现场踏勘、审核等审批环节,当场就可领取《卫生许可证》,让申请人充分感受到“证照分离”改革带来的便利。

据悉,该区涉及“证照分离”改革的行政审批事项共43项,其中取消审批3项、审批改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制10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17项、严格市场准入12项,涉及宣传部(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公用事业管理局)、教育卫生局、规划建设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社会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及综合行政执法局共10个审批监管部门。

“证照分离”改革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坚持宽进严管的原则,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通过“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一步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