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檀云坤刘远等看望少年儿童

zz.fjsen.com  2018-05-29 08:17: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来到市区部分小学、幼儿园,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老师、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敬意。

节日来临,市实验小学腾飞校区装扮一新、生机勃勃,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看到市领导前来与大家一起过“六一”,少先队员兴奋地围拢上前,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以少先队队礼。校园内,一场名为“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拉开序幕,檀云坤、刘远等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少年先锋队队旗出旗仪式以及节目演出,为孩子们的朝气蓬勃面貌和精彩表演热情鼓掌,与大家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走进漳州市幼儿园,欢快的室外游园活动正在举行,小朋友尽情地奔跑、游玩、嬉戏,快乐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之上。檀云坤、刘远等躬下身子,与他们亲切交谈,祝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每个教室里,色彩斑斓的绘画,精巧独特的手工制作,无不展现出孩子们真实的心灵世界和不同寻常的创造力。“小医院”“小厨房”“小银行”……各色体验区则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体验各种不同的生活角色。绘画室内,小朋友用玻璃球蘸足颜色,在画板上来回滚印,“创作”出了一幅五彩斑斓、充满童真的“印象画”。“你画得很好、很棒!”檀云坤夸赞小朋友丰富的想象力,欣然帮其在画纸上提字,和他一起完成这幅作品,留下珍贵的节日礼物。在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迎宾校区,市领导一行仔细察看了校容校貌、办学条件、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学校开设书法国画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弘扬传统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为孩子们送上儿童图书等节日礼物,给学校送去慰问金,并仔细了解学校建设、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感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情怀、倾注爱心、奉献热情,为培育“祖国花朵”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大力发扬园丁精神,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市领导张琳光、刘伟泽、吴达金、兰万安、陈跃鸿等参加慰问活动。(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