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一老人被撞倒后遭碾压 两肇事人均逃逸

zz.fjsen.com  2018-05-30 08:1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名肇事逃逸嫌疑人指认现场(上图为曾某,下图为张某)

先被撞伤倒地,后遭碾轧,被撞老人至今昏迷不醒两肇事者均当场逃逸,其中一人归案后一口咬定:

夜间,漳州平和一独行老人上街,惨遭改装的三轮电动车撞伤倒地,一分钟后,又遭逆行的两轮电动自行车从其身上碾轧而过。两肇事者均当场逃逸,老人惨遭撞伤碾轧后,事情过去了四个多月,至今仍昏迷不醒,形同植物人。

这起事故发生在1月9日傍晚,交警部门连夜寻查,18个小时后速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两肇事者归案后,其中一人配合交警调查,设法照顾老人;而另一人,拒不承认肇事事实,声称她当时撞到的是一堆垃圾。

逃逸

老人被撞伤倒地后又遭碾轧两肇事者均当场逃逸

1月9日18时15分,曾某(男,58岁,平和县人)驾驶改装的电动三轮车从平和小溪镇琯溪东路沿迎滨路往小溪镇圆环红绿灯方向行驶,当其行经官九线附近时(平和县小溪镇迎滨路与吉祥路交叉口),未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站在道路右侧非机动车道的行人陈某枝(男,66岁,平和县人)发生碰撞,造成了陈某枝倒地受伤。事故发生后,曾某并没有及时停车,而是选择驾驶电动三轮车离开。

陈某枝老人的噩梦并未就此结束。18时16分,张某(女,32岁,平和县人)驾驶未登记号牌的二轮电动车逆行到事发路段时,未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车子从受伤倒地的陈某枝身上碾轧而过,造成陈某枝二次受伤。从监控中可以看到,此时,张某还回头看了一眼,紧接着就驾车离开了。

归案

两肇事者18小时后落网

一人声称:只是撞到一堆垃圾

当日,漳州交警部门接到报案后,迅速出动,并通过周围的监控和多方走访蹲点调查,事故发生1小时后,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张某被捕归案;事故发生18个小时后,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曾某被捕归案。

两肇事者归案后,曾某主动交代肇事逃逸经过,多方想办法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多元给老人作医疗抢救费用,并多次到医院护理重伤老人。然而,家庭经济较为优越的张某归案后,拒不承认肇事事实,一口咬定称:她当时撞的是一堆“垃圾”,没有撞到人。后来,张某经漳州交警部门多方做工作,不得已支出1.5万元。

目前,事故中受伤老人的抢救治疗费用已花费了20多万元,但老人仍未有所好转。该老人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老人家属已无法支付在漳州医院继续治疗的费用,老人现已被转回到平和医院治疗。

认定

交警:张某负主要责任

事后,平和交警作出事故责任认定:事故中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曾某负本事故的次要责任,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张某负本事故的主要责任。然而,张某不服平和交警认定,向上一级交警部门漳州交警支队申请复议。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交警支队获悉,漳州交警支队已维持平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的责任认定。(导报记者 张雄敏 实习生 何晓莉 许桂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