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一男童吃饭时摔倒 筷子插入体内

zz.fjsen.com  2018-05-30 08:1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0日讯 (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黎斌)“孩子视力没问题,我就放心啦!”28日上午,在第175医院眼科门诊内,来自漳州诏安县的吴先生得知2岁的儿子小杰视力没有大碍,一度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

原来,5月14日17时30分左右,小杰吃饭时不慎摔倒,结果导致含在嘴里的一根塑料筷子插入体内,贯穿了鄂部、鼻窦、眼眶,顿时鲜血直流,疼得他“哇哇”大叫。

当天送到第175医院后,医务人员通过检查发现,患儿颅内未见明显血肿、颅骨未见骨折,被诊断为上鄂部软组织挫裂伤并异物存留。负责接诊的该院耳鼻喉颌面外科主治医师许志亮和林晨阳经过商量后,决定连夜实施急诊手术治疗,顺利取出一截长4.5厘米的塑料筷子。因为受伤位置距离眼球较近,已经伤及视觉神经,大家一度担心孩子的视力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林晨阳医生介绍,他所在科室每年都会接诊到十多起幼儿口腔意外伤害的病例,大多数的伤害都是发生在奔跑、嬉闹、登高后跌撞引起的,“进食过程中也是意外伤害的高发时间节点”。林医生建议,一旦发生异物插入伤害,家长千万不要贸然将异物拔出,为安全起见,还是要请专业的医务人员检查、判断后,再寻求最佳的处置办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