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黄的水,让人怎么喝?!》追踪 管网改造方案正在走流程

zz.fjsen.com  2018-05-31 09:1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些业主无奈之下,跑到1公里外的山上打山泉水

◆发黄的自来水

东南网5月31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文/图)华安县县城平湖花园2期(以下简称平湖2期)上百户业主家中自来水长期严重发黄,而且小区内还经常断水,这些问题已存在半年之久,仍迟迟未得到解决。5月21日,本报报道上述问题后,引起了不少漳州市民的关注。

昨日上午,平湖2期众多业主再次反映称,5月29日,他们家中的自来水又严重发黄了……

水厂:供水没问题

“我们水厂的供水没有问题。”华安县自来水公司经理郑先生昨日表示,5月29日平湖2期再次出现自来水发黄问题,主要是因为当天华安突降暴雨跟闪电,导致华安县城大面积停电。“一停电,水厂便很难供水,加上平湖2期的地下水管现已生锈,所以重新供水时才会再次出现自来水发黄现象。”

郑经理说,平湖2期会长期出现自来水发黄问题,主要还是早期铺设该小区地下水管的开发商(华安县映山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用了现在已被淘汰的镀锌管,而这些镀锌管一般只有5-6年的寿命,之后便会生锈老化。

郑经理告诉导报记者,2017年时自来水厂就向华安县建设局反映此事,目前改造方案也已经呈交华安县建设局,相关事项已在走流程当中。

开发商:我们没责任

昨日,平湖2期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钟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平湖2期大约是在2008年建设的,他们当时根据经过华安县建设局的相关部门验收过的图纸进行施工,工程完工后也有经过相关部门的验收。

钟先生并表示,当时也没文件明确规定小区的地下水管不能用镀锌管,这个责任不在他们这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