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将实施十大惠民特色工程包 总投资868亿元

zz.fjsen.com  2018-05-31 09:32: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我市正式出台《漳州市2018年十大惠民特色工程包实施方案》,对交通出行、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农网升级、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民生项目进行新建、改造和提升,总投资86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亿元。

据悉,本次出台的十大惠民特色工程包均明确了年度计划、投资重点、主要措施、牵头部门和推进单位,具有普惠性强、投资额大、目标精准等特点。按照“一包一策”“一包一效”要求,下阶段,全市相关部门及推进单位将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细则,把工程包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和节点上,并抓紧研究建立可操作、可预期、可持续的建设运营机制和配套政策,打好“方案+机制”组合拳,确保十大惠民特色工程包顺利实施。

围绕“市场主体、政府引导,依法依规、商业运作,合理收益、持续发展,分类施策、创新机制”原则,我市还将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工程包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拓宽工程包建设的筹融资渠道。市竞赛办将会同市发改委、效能办共同研究把十大惠民特色工程包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完善正向激励措施,让工程包的惠民“红利”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