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颁发了第一张《小餐饮登记证》

zz.fjsen.com  2018-05-31 10:4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丽娟)5月30日,长泰县武安镇政府核发第一张《小餐饮登记证》,标志着长泰县小餐饮登记证核发工作拉开帷幕,长泰县对小餐饮行业的管理步入法治化、简政化新轨道!

近年来,“小餐饮”数量剧增,多、小、散、乱的现象和无证经营取缔困难等问题较为突出,给公众饮食安全带来一定的风险和隐患。《福建省小餐饮登记办法(试行)》的出台,为进一步规范小餐饮经营行为,维护餐饮服务经营秩序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长泰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依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小餐饮登记管理协调工作,通过组织各乡镇(场、区、办事处)食品安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小餐饮登记工作推进及培训会、发放宣传手册、深入乡镇开展业务跟踪指导、加强网格化力量等方式,使小餐饮登记管理工作在全县顺利铺开。

根据《福建省小餐饮登记办法(试行)》规定,小餐饮登记主要面向有固定门店、符合餐饮服务即时制作即时消费的基本特征、从业人员较少、规模较小、经营条件简单、未达到食品经营许可条件要求但是经营食品符合食品安全卫生要求、经营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小餐馆、小吃店、饮品店等餐饮服务提供者。相比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办理手续更简单更快捷,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者只需按要求准备营业执照、身份证明、有效健康证明等资料到当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申请登记即可,法定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极大地提升了办证效率。

据悉,该《办法》也明确了小餐饮经营者不得从事网络订餐经营,不得经营裱花类糕点、生食类海(水)产品、冷荤凉菜、自酿酒、散装白酒、自制生鲜乳饮品等高风险食品和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经营的食品。“小餐饮”登记后,经改造提升,符合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可以申请食品经营许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