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乡:免费赠送芙蓉李苗 帮扶村民实现增收

zz.fjsen.com  2018-05-31 18:3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杨伟江 黄冰丽 叶炳明)近日,笔者来到坂里乡坂新村,看到山上种植着成片的芙蓉李,正等待着成熟的到来。据介绍,这是坂里乡一项新的特色产业,孕育着脱贫致富的绿色希望。“总面积178亩,今年估产在20万斤以上。” 现场管理员何宗文告诉笔者,这片芙蓉李早已被客商预订了。

芙蓉李果肉深红色,肉质致密,甜酸适口,具水蜜桃香味,加工成李干后具有清肝利水、止咳化痰、促消化、美容养颜、降压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欢。

坂里乡因势利导,积极引导贫困户种植芙蓉李,已免费为33户扶贫户赠送芙蓉李苗8050株,这批芙蓉李即将进入收成期,每株产量约40斤,盛产期可达每株约100斤以上,每亩可种植100株左右,亩产可达10000斤以上,收成比较可观。

家住坂里乡石格村的村民许红兵,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初,他在坂里乡政府的帮扶下开始试种植芙蓉李,许红兵告诉笔者:“芙蓉李的收成周期大约是三年,今年我对收获充满信心和期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