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水仙花园 排插从五楼垂至一楼供电动车充电隐患大

zz.fjsen.com  2018-06-01 08:2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面斑驳的墙体上,一根根白色的排插电线格外显眼,伴随着横七竖八老化的电线。而电动车充电的地方就在楼栋门口,电源竟然是来自5楼的排插连接下来的!这危险的一幕就发生在漳州市水仙花园小区。

据了解,漳州市上月发生多起火灾,导报曾报道多次,有五六次起火原因是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起的。在漳州,很多居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对此,导报记者进行深入的调查。

现场

25米排插线从五楼连到一楼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水仙花园小区,小区楼面比较破旧,墙体脱落了许多,整个小区没有电梯。

水仙花园小区8号楼1单元楼的楼梯口,停放着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其中一辆电动车在充电。电动车是通过排插连接充电的,而排插的源头就是在2楼的理发店里,从2楼理发店到1楼充电处共接了3个排插。

在3单元,导报记者看到一楼有几个排插插头,插头都靠在1楼的电表箱上面。每家每户的供电是通过十几根管子连接到电表箱上,排插的线和管子交接在一起。顺着其中一根排插的线往上看,排插线从5楼接到1楼,大概有25米长。调查居民也很忧心但个人却无力处理

导报记者发现,这种接排插在一楼充电的现象很多,加上旧小区线路老化,如果电动车充电时突发起火,大火堵住逃生路口,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楼门口的电是业主自己放下来的,其他人管不着。”一位住在小区的老先生向导报记者抱怨道,一楼门口区域是归所有业主使用的,但是这些排插都是从业主自己家里接,虽然很担心电动车充电时会起火,楼梯口被堵,但他们也无能为力,就连居委会也没有去管理这种现象。

居委会

图方便接排插 居委会出面管理

导报记者找到水仙花园居委会,一位姓陈的负责人称,“水仙花园是没有物业的,都是居委会负责管理的。我们小区是没有电梯的,电动车不能推到家里充电,有些业主为了临时方便,便在家里连接排插到一楼,而在一楼充电是很少的个人行为。我们居委会也会去管理这种行为,为业主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导报记者 刘龙 实习生 陈红桔 黄振林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