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副总经理凌逸群到古雷就重大项目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18-06-01 08:40: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在市长刘远的陪同下到古雷开发区,实地调研腾龙翔鹭整改修复项目和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并召开重大项目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项目提速增效。

凌逸群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和古雷开发区对古雷项目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给予了极大支持,特别是前阶段省委于伟国书记带领工作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极大推动和促进项目进展。就加快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凌逸群强调,要抓好项目质量、健康、安全、环保、社会环境管控,树立危机意识,创造优良业绩。要加强组织协调力量,加大问题协调处置力度,做好项目整体设计、设备采购、现场施工等各环节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抓住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加快推进二期工程进度。就做好腾龙翔鹭整改修复工作,凌逸群要求,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坚定胜利投产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项目特殊性,以超常规的思路、充分的思想准备,敢于接受困难和挑战。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安全质量标准,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坚守“底线”,勿越“红线”,确保工程进度服从安全、环保和质量要求。要抓住重点难点,明确目标、团结协作、落实措施、全力保障。业主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开车指挥部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整改修复指挥部要积极配合开车准备,各施工单位要无条件支持,中石化各部门要全力服务保障,共同推动项目尽快完成整改收尾、开车投产。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的委托,市长刘远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中石化、省直各有关单位对古雷发展的关心重视支持。刘远希望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业主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围绕项目建成投产目标,做好施工组织安排,尽快把落后的进度和延误的工序赶上来;同时要着眼两岸产业合作、福建经济发展、石化基地打造,抢抓国家支持古雷加快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项目的总体效益。刘远还指出,“百日攻坚战”和“决胜60天”大会战开展以来,腾龙翔鹭整改修复取得明显进展,可离胜利越近,责任越大,任务也越艰巨,考虑各种问题和风险必须更细致、更周全、更严谨。刘远要求,一是目标不动摇,坚决围绕投料试车时间节点,以小时、分钟倒排工期。二是底线不放松,坚决落实好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提出的“时间服从安全、质量、环保”的要求,落实好“应检必检、检必检全,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尽一切力量加快推进整改修复工作。三是力度不减弱,把施工、配合、监管等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更有效,确保各项工作力度只加强不削弱,抓得更紧不放松。四是保障不打折,整改修复协调小组要负起牵头协调责任,有关部门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提供更周到的审批服务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中石化工程部主任吴文信主持会议。整改修复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清,省直有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市领导吴文团、陈水树等参加会议。(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