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平和分论坛 学术座谈会在平和举行

zz.fjsen.com  2018-06-01 12:5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日(通讯员 黄水成 本网记者 张少伟) 5月31日,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平和分论坛——“王阳明与平和”学术座谈会在平和举行。

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三智书院理事长高斌,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福建、北京、浙江、广东等地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作为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此次活动由北京三智文化书院、平和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平和县政协文史委员会、中国文化院共同主办。会上,平和县县长吴丁顺先生指出,平和是阳明思想的实践之地,阳明以政治家的敏锐,探索了添县、平匪、教化民心、治理社会的思想和方法,对当地百姓的教化、社会治理、文化发展等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今年恰逢平和置县500周年,深度挖掘关于阳明与平和的关系、历史研究和定位,研讨、践行阳明思想与精神,将其融入百姓生活,拓展阳明的深渊度和美丽度,对构建阳明平和地域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论坛上,部分专家、学者作了题为《论阳明文化在平和的传承与发展》《王阳明的兵学术与发展》《王阳明的社会教化思想探微》等主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阳明心学凝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对构建当代社会价值体系,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发展,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和积极意义。深度挖掘和深入研讨阳明心学,将进一步激活阳明文化正能量,使传统文化精神融入百姓生活,成为人民群众享用的精神食粮。论坛还对下半年拟举办的阳明文化论坛主题与内容,构建阳明平和地域文化及平和置县500周年的文化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始于2016年在京召开的首届阳明论坛。论坛的召开成为国内自改革开放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落地最响的一次轰动国内的阳明心学专题论坛。平和分论坛是本次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