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实现纯电动公交全覆盖

zz.fjsen.com  2018-06-01 18:4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6月1日,漳州开发区新购置的18辆纯电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2路公交纯电化改造,这标志着漳州开发区的区内公交完成“燃油车”向“纯电动公交车”的全面更换,实现纯电动全覆盖。

该批车辆的投用,不仅让漳州开发区公交在低碳、环保、绿色、节能方面实现了新跨越,也意味着漳州开发区公交利用短短两三年时间,实现了从“传统燃油时代”向“纯电动时代”的全面转变,比“电动福建”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了两年,这将更好地助力开发区“生态示范区”的建设。

据悉,从2015年底开始,漳州开发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全力支持全省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工作,及时启动购车计划,不断加大纯电公交车的更新力度,加快淘汰柴油车辆,努力优化市民出行乘车环境。2017年9月已投用纯电公交车11辆,实现1路公交纯电化改造。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争取完成厦漳城际巴士K1线的纯电化改造,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交通的发展成果。

链接:2017年9月26日,福建省政府发布了《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该《规划》明确提出2017—2020年,福建省推广新能源汽车数量占全省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2%、3%、4%、5%,要求到2020年,全省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辆中全部采用新能源车,并加快存量传统燃料公交车更新置换为新能源车的步伐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