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即审即办精简流程 实现“西湖生态园”审批模式

zz.fjsen.com  2018-06-04 08:49: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规划局创新模式保障西湖生态园建设提速 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再减半)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提出要在明年上半年在全国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先行先试,在西湖生态园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中主动提前服务、即审即办、精简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实现“西湖生态园”审批模式。

推行多项目“合并联审”机制。针对西湖生态园道路工程(包括瑞京路、前山南路、前山北路、谢溪南路、谢溪北路等五条道路工程)以及西湖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前山、林内、渡头、谢溪头四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实行合并联审审查,提高审批时效,共节省审批时间120天。

创新“模拟审批”制度。在漳州一中高中部项目土地手续暂不具备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大胆创新、因地制宜采用模拟审批先行,将公示提前、边公示边审查,公示结束即模拟批复项目方案,有效节省项目审批时间达3个月。

专审联审合并开展。在审查西湖生态园片区控规中,将专家审查和部门联审合二为一,缩短审批时限,并进一步综合专家和部门意见,更好指导西湖生态园片区开发建设。(记者陈利敏通讯员吴子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