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区自来水长期严重发黄 管网改造审批中

《这么黄的水,让人怎么喝?!》追踪

zz.fjsen.com  2018-06-05 09:38: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一小区自来水长期严重发黄 管网改造材料正在审批

▲平湖2期现在所使用的镀锌管(左)与如今管网建设所用的PE管对比图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华安县县城平湖花园2期上百户业主家中的自来水长期严重发黄,而且小区还经常断水,这些问题存在半年之久。导报连续报道了此事,华安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县建设局尽快处理此事。近日,县建设局向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平湖2期附近管网改造的相关明细资料,如若审批通过,相关单位将尽快动工。

昨日下午,华安县自来水公司经理郑先生透露,平湖2期“水黄”问题,主要为该小区目前所使用的管网为镀锌管(现已老化),而镀锌管相对管网建设所使用的PE管较易老化生锈。平湖2期附近的管网改造策划书和相关的施工图纸,因涉及到很多很繁琐的工作细节,他们花费了许多时间研究和完善,希望完成后的管网改造工程能更长效地运作。

郑先生介绍,上星期,华安县平湖2期附近管网改造的相关策划内容已经做好,并已经递交给华安县建设局进行进一步申请工作。华安县建设局已向华安县县政府进行申请,如若审批通过,近期,他们将尽快对平湖2期附近进行管网改造。

华安县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平湖2期自来水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他们已经收到华安县自来水公司提交关于平湖2期附近的管网改造策划书,并已向华安县县政府提交了相关材料,政府相关领导对此表示赞同。目前,该文件已经在进一步审核和研究当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